导航菜单

苹果公司从刘海到灵动岛的设计之路

导读 近段时间,有媒体分享了苹果手机从2022年推出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这两款手机引入的灵动岛设计,并表示灵动岛设计是完...

段时间有媒体分享了苹果手机从2022年推出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这两款手机引入的灵动岛设计并表示灵动岛设计是完美的掩盖了打孔,而且还给用户们带来了全新的交互体验,能够显示系统提示以及体育比分等其他的相关消息,灵动岛的设计和之前的刘海设计是更加的充分的利用到了Face ID传感器周围的空间以及前置摄像头的空间,国外媒体通过渲染图片的形式,更加直观地分享了苹果从刘海设计到灵动岛的设计语言探索之路。

苹果在最开始采用灵动岛之前,曾经在屏幕的右侧设置了一个弹出式的菜单,让用户能够快捷的访问时间,蜂窝信号以及WiFi强度,显示屏亮度,等等一系列的系统功能,实际上就像是第二个凹槽,不用的时候,它就会自动的消失,这个设计当时是被推翻了的,后来苹果公司考虑用另外一个想法,在屏幕的顶部采用全黑状态栏区域来隐藏凹槽,通过这种设计还能够有助于节省点值的寿命。

刚开始苹果将灵动到永久性的拉长,横跨屏幕的顶部,后来决定根据需求来改变其大小,减少干扰,甚至还专门设计了通话的状态,之后苹果就将灵动岛的设计直接延伸到了iPhone 15的机型上面,同时继续销售带有刘海的iPhone 13以及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

苹果最强的一个设计大约就是目前的灵动岛设计,这也是许多苹果用户为数不多能够在苹果公司看到的对苹果手机的一个变化,现在大部分的安卓手机都已经开始采用全面屏,对于苹果手机来说,灵动岛的设计虽然是比较的出色,但是依旧还是要向全面屏进行靠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