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产大飞机最新动态!C919 订单达1061架,C929已在设计

导读 2023年9月10日上午,在浦江创新论坛全体大会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分享了中国大飞机的创新发展之路,同时透...
2023年9月10日上午,在浦江创新论坛全体大会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分享了中国大飞机的创新发展之路,同时透露了国产大飞机C919和新飞机C929的最新消息。

中国商飞 C919:引领国际航空新时代

贺东风介绍,航空事业的发展是人类科技创新发展史上的里程碑。目前,一架大飞机的零部件数以百万计,每天进行着数以万计的起降,每年运送着数十亿旅客。自2008年成立以来,中国商飞已经形成了以ARJ21、C919、C929为主的产品线。贺东风还透露,目前C919的订单已经达到了1061架,已经交付了2架。而新飞机C929计划提供250到350个座席,航程将达到12000公里,目前正处于初步设计阶段。

创新发展:多重能力构筑中国大飞机的竞争优势

贺东风表示,除了产品线的架构形成,中国大飞机在创新发展中还具备了数百万量级产品的集成能力,以及多种技术的融合创新能力,同时具备着安全和经济效益的权衡决策能力。

C919:中国独立研制的里程碑式喷气客机

C919是中国首款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主研制的喷气式中程干线客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其设计定位于150座级单通道窄体机市场。C919配备两台发动机,有158座、168座和174座三种客舱布局,分为标准航程型和加大航程型两种构型。飞机长38.9米,翼展35.8米,机高11.95米,空机重量45.7吨,最大商载18.9吨。目前已向东方航空交付两架飞机并投入运营,预计2023年10月份将交付第三架C919飞机。

中国商用飞机在创新发展道路上持续前行,以C919和C929为代表,将为国际航空行业带来崭新的篇章,引领着飞行新纪元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