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农发行威海市分行:创历史性巅峰,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

导读 近期,农发行威海市分行的贷款余额迈过了历史性的400亿元大关,这一壮丽成就使其跻身全省农发行系统排名第六,并且同比增幅高达19 5%。这一

近期,农发行威海市分行的贷款余额迈过了历史性的400亿元大关,这一壮丽成就使其跻身全省农发行系统排名第六,并且同比增幅高达19.5%。这一喜讯也得到了市委领导的高度评价与肯定。具体来看,在该分行的辖区内,荣成市支行和文登区支行分别以126.3亿元和121.5亿元的贷款余额,位居全省农发行系统县级支行第一和第二,这为当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精致银行”的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外,该分行积极支持乳山市和尚洞至浪暖口段海岸带整治修复一期工程,实现了服务粮棉油等全产业链发展从“简”到“繁”的转变。今年以来,该行已经累计审批粮油购销储授信8.5亿元,并累放累收粮油贷款3.8亿元,支持了2亿斤的粮食收购,从而保障了粮食市场的安全和稳定。通过加入使用省级粮食信用保证基金,还成功探索了支持粮食市场化收购的有效模式。截止目前,粮油贷款余额已达8.1亿元,充分发挥了粮食收购主渠道和主办银行的作用。此外,该行还向海产品、西洋参等种业发放了4.5亿元的贷款,积极支持全产业链的发展。

从“大”到“优”,该分行着力发展中长期贷款等优势项目,持续强化信贷支持力度。累计审批了12个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中长期项目,总额高达92.6亿元,已经放款68.4亿元,为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贡献了力量。制定了“绿色金融全面推进年”实施方案,特别关注清洁能源、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清洁生产、节能环保、绿色服务等绿色产业,大力支持,提升了绿色资产的占比,共投放了37亿元的绿色贷款,绿色贷款余额高达188亿元,这让该分行位列全省农发行系统的第五位,也为威海市建设国家级绿色改革创新实验区、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了力量。

从“点”到“面”,该分行不断拓宽了“示范区”的引领运用。借助荣成市成为全省唯一一个首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创新示范区的机会,该行积极与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威海监管分局进行合作,共同研究制定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威海市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2023年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措施和目标,推动了荣成市在精致农业发展、精美乡村建设、精细乡村治理等方面走在了前列。截至目前,该分行已经在全市开展了17个营销对接项目,总额达到135.5亿元,其中荣成市有3个项目,金额达27.3亿元。

此外,该分行还深耕乡村振兴项目储备,常态化地开展“大营销、大走访”活动。积极对接地方重点项目的总行战略合作客户、央企、省属国企等优质客户,实现了行业主管部门的全面对接、两级地方党政的全面走访以及重点企业的全面营销。对774个省市县重点项目进行了逐个梳理,有序推进,已经组织全市申报第五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项目18个,总金额达到120.7亿元,申报金额较去年增长了48.5%,落地项目有12个,总金额为79.6亿元,乡村振兴项目储备充实充足。

从“弱”到“强”,该分行还积极推动农业现代化和科技创新。依据各地资源禀赋,该分行优先支持对农业产业化有着重大影响、效益显著、能够带动更广领域的项目。此外,他们还强化了农产品品牌建设,积极服务农业科技创新,同时也在探索培育新产业新业态。特别是在支持当地特色产业方面,如“威海无花果”和“文登西洋参”,已经成功提供了资金支持。总体来看,他们发放了3亿元的农业科技贷款,以及9.3亿元的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这两项业务都实现了较大的增长。此外,他们还支持普惠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发放了5750万元的普惠小微贷款,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00万元。

最后,该分行还持续强化风险管控力度,将发展与安全统筹考虑。他们不断加强内控合规建设,提高了内部管理水平,增强了应对风险和挑战的能力。通过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格守住政府隐性债务的红线,成功地将不良贷款保持在“零余额”状态已经连续八年,资产质量一直处于全市各金融机构的领先位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