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潮南区启动1000万元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新增投放普惠贷款16亿元

导读 2023年9月14日上午,潮南区政府举行了一场重要的金融支持工作会议,同时也是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委托运营签约仪式的举行。这一举措标志着潮南

2023年9月14日上午,潮南区政府举行了一场重要的金融支持工作会议,同时也是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委托运营签约仪式的举行。这一举措标志着潮南区正式启动了信贷风险补偿资金项目,旨在支持“百千万工程”,助力中小微企业和农村振兴,提高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益。

在现代社会中,金融业被视为实体经济的血脉,它不仅反映了金融要素的流动方向,也承载着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的使命。因此,如何通过金融工具来支持和激励这些重要经济体成为了各级政府和金融机构的关注焦点。

潮南区政府为了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的融资难题,制定了《汕头市潮南区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潮南区将投入资金1000万元,用于设立中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专项贷款信贷风险补偿资金。这一资金将针对银行发放的中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专项贷款中的不良贷款项目,提供风险补偿,以鼓励银行加大向这些领域的贷款投放。

这项信贷风险补偿金由汕头市政府性担保机构粤财普惠汕头担保进行运营管理,它不仅链接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和省级再担保机构的风险补偿金政策资源,还构建了“国家+省级+地市+区级”的四级政府信贷风险补偿机制。这一机制不仅仅是政府的单打独斗,更是各级政府与金融机构的多级联动,实现了风险共担,共同助力中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最高新增投放16亿元普惠贷款的目标。

这项创新性的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方案,被视为潮南区政府为应对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问题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它不仅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有着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在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益上起到了杠杆放大的作用。通过这一项目的实施,潮南区的高质量发展将变得更加稳固,动力更加强劲,活力更加充沛,为“百千万工程”的成功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持,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也再次彰显了金融业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关键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