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国家开发银行202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调整:关键额度和利率优惠

导读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宣布,他们将对承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进行相应的调整,并且启动了2023年度已签合同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宣布,他们将对承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进行相应的调整,并且启动了2023年度已签合同的借款金额提升工作,为更多有需要的学生提供财政支持。

根据最新的调整方案,国家开发银行将对国家助学贷款的额度上限进行调整。对于本专科生(包括预科生),每人每年的贷款额度将提高至16000元;而对于研究生,每人每年的贷款额度将提高至20000元。这一调整将使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支持。对于今年尚未申请贷款的学生,他们可以直接在上述贷款额度内提出申请,享受到国家助学贷款的便利。

同时,对于已经提交了贷款申请但尚未签署借款合同的学生,他们也有机会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或者联系相关学生资助管理部门进行贷款申请的修改,以调整贷款额度,以满足实际需求。已经签订借款合同的学生也可以通过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申请远程提额,更好地适应学费和生活费的需求。

在贷款利率方面,国家开发银行也采取了措施以减轻学生的还款负担。对于今年尚未签订借款合同的学生,他们将享受到LPR减60基点的贷款利率。对于已签订借款合同的学生,原有的“LPR减30BP”利率将被调整为“LPR减60BP”。对于之前执行“LPR减30BP”利率的助学贷款,也将在合同约定的贷款重定价日调整为“LPR减60BP”。

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助学贷款的主要承办银行,他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通过各种措施降低贷款成本,确保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获得贷款支持。他们还表示,为了应对暑期的汛情,他们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受灾地区的学生及时获得贷款支持,体现了银行的社会责任。

截至9月11日,国家开发银行今年已经新增受理助学贷款573亿元,惠及了556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更多学生实现高等教育的梦想,减轻了他们和家庭的经济压力,促进了教育公平和社会进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