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优化金融服务助力民营经济

导读 近日,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以进一步提

 近日,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以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贷款占比,使金融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与其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相适应。

优化金融服务: 金融部门责无旁贷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强调,金融部门要在客户准入、授权授信和风控管理等方面确保对不同所有制企业的公平公正,特别是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应更加有力。这被视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民营企业上市占比: 科创板、创业板成民营企业天地 证监会表示,沪深交易所中,民营上市公司占比达到63%,市值占比达到41%。而在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等板块中,民营企业更是占据了超过九成的比例。这表明民营企业在资本市场上正逐渐发挥重要作用。

金融支持政策落地: 促进房地产企业稳健融资 在会上,证监会强调将抓好即将出台的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特别是在房地产领域,为上市房地产公司在资本市场融资提供稳妥应对民营房地产企业风险的支持。

针对性措施: 建立长效机制助力纾困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表示,近年来已提出一系列针对性的措施,包括优化金融服务体系、建立长效的贷款机制、精准有效的授信业务、提高信贷服务效率等,以满足不同类型民营企业的融资需求。

资金支持签约: 重点关注中小微企业等领域 会议中,18家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证券交易所及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合作签约,重点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供应链核心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绿色和科创企业、优质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支持。这一举措有望为各类企业提供更多有力的金融支持,推动民营经济稳步发展。

展望未来: 持续推进金融支持民营企业 在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中,中国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和金融创新力度,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机会和优质金融服务。这将有助于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同时也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