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广州市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优化:新标准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导读 近日,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消息,为更好地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调控政策,促进广州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市政
近日,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消息,为更好地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调控政策,促进广州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市政府决定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 中国人民银行 金融监管总局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建房〔2023〕52号)要求,对广州市个人住房贷款中的住房套数认定标准进行了调整。这一举措旨在为市民提供更加灵活便捷的住房贷款政策,推动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平稳发展。

根据新的标准,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只要家庭成员在当地没有名下的成套住房,无论是否已经通过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都将按照首套住房的标准执行住房信贷政策。这意味着,对于没有其他名下住房的家庭,无论是否曾经购房,都可以享受首套住房的住房贷款政策,从而降低购房门槛,支持更多市民实现住房梦想。

该通知自《住房城乡建设部 中国人民银行 金融监管总局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建房〔2023〕52号)印发之日起生效。对于此前可能存在的政策不一致情况,本通知明确表示以新标准为准。

总的来看,这一政策的优化调整有助于缓解广州市场的房屋需求压力,为更多居民提供了购房的机会。通过降低住房贷款的门槛,市政府为广大市民创造了更加公平和便利的购房环境,同时也有助于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新政策的实施将为广州市民的居住改善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