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普京称乌克兰“没有机会”对抗俄罗斯,乌方停止主要进攻行动

导读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次招待会上发表讲话,称乌克兰在意识到无法取胜后已经停止了主要的大规模进攻行动。这一表态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报...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次招待会上发表讲话,称乌克兰在意识到无法取胜后已经停止了主要的大规模进攻行动。这一表态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报道,普京在招待会上表示,鉴于俄罗斯士兵的英勇和指挥官们为击退任何对俄侵略行动所做的准备,敌人已经意识到他们没有机会。因此,乌克兰方面停止了行动。

乌克兰军方在本月4日发动了一次筹划已久的进攻,动用了在西方受过训练的几个旅,配备了德制“豹”式主战坦克和美制“布雷德利”步兵战车等装备。然而,普京指出,目前这个进攻行动进展缓慢,敌方遭受了严重的人员和装备损失。据统计,俄罗斯士兵已击毁了245辆坦克和约678辆各种类型的装甲车,乌克兰方面也有大量伤亡。

普京还解释说,乌克兰军队正在重建,但他们同样担心出现更多的伤亡。这将削弱他们战略预备部队的作战能力,也会影响整个军队的作战能力。目前,乌方的进攻行动已经停止,只出现了炮击和侦察等动态。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也在这场招待会上向军官们指出了当前形势的严重性。他称,西方正在武装乌克兰,并通过制裁手段和颠覆行动对俄罗斯发动全面战争,俄罗斯的地缘政治前途岌岌可危。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承认,在对俄罗斯发动“反攻”的几周后,乌克兰军队在战场上取得的进展比预期要慢。泽连斯基补充说,只要俄罗斯军队还在乌克兰领土上存在,乌克兰就不会同意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这一系列的表态和报道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乌克兰局势的发展牵动着世界的目光,各方都在密切关注着局势的演变和可能的后果。国际社会期待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争端,以实现和平与稳定的局面。俄乌双方应保持克制,通过对话解决分歧,避免进一步升级冲突,为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只有通过和平途径,才能实现长久稳定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