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新干县公安局派出所有效遏制“器官摘除”谣言,教育网民维护网络清朗

导读 近日,湖南新干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迅速反应、主动出击,成功遏制了一起人贩子让学生上车带路,后妄图摘其器官网络谣言的蔓延势头。该事...
近日,湖南新干县公安局工业园区派出所迅速反应、主动出击,成功遏制了一起“人贩子让学生上车带路,后妄图摘其器官”网络谣言的蔓延势头。该事件提醒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

派出所民警发现,在微信群中有人以“派出所通知”的名义发布了一则虚假信息,声称有学生被陌生人拉上车,试图摘取器官,警方经过调查核实,证实该信息为不实信息。

谣言源自2016年,当时在全国多地传播,多地公安机关均已辟谣。这些虚假信息制造了恶意的社会影响,警方对发布谣言的个人进行教育和训诫。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传播谣言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希望广大网民自觉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努力维护网络的清朗和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