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广东茂名“出逃”鳄鱼已捕获62条 继续扩大搜查范围

导读 近日,广东茂名市茂南区北界罗村的一家鳄鱼养殖场因9日至11日的强降雨导致部分围墙崩塌,使得部分鳄鱼逃出。事发后,当地农业农村、应急、
近日,广东茂名市茂南区北界罗村的一家鳄鱼养殖场因9日至11日的强降雨导致部分围墙崩塌,使得部分鳄鱼逃出。事发后,当地农业农村、应急、公安、消防等专业力量立即展开了针对出逃鳄鱼的搜捕工作,经过四天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成功捕获了62条鳄鱼。

记者14日下午在现场看到,鳄鱼养殖场内的水塘已排掉了近七成的积水,工作人员正在利用声呐探测仪、无人机以及人工网捞等方式进行搜查,以盘点场内剩余鳄鱼数量。

据农业农村部门介绍,事发前,该养殖场共计养殖了71条鳄鱼,其中包括69条成年鳄鱼和2条幼年鳄鱼,均属于暹罗鳄种类。目前,当地农村农业、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已联合加大了搜查力量,扩大了搜查范围,同时也对北界罗村、彭村湖水域等区域进行了围蔽。区、街道、村干部也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和劝导沿线的村民做好防范,切勿靠近和踏入围蔽区域。

截至15日20时,当地已成功捕获了62条鳄鱼,其中包括60条成年鳄鱼和2条幼年鳄鱼,而搜捕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事故的应急处理和搜捕工作得到了专业力量的紧密配合,为保障当地居民的安全和维护生态平衡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