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商用近5年后再提5G-A5G如何向6G推进

导读 3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参加第14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场部长通道的采访活动中,称未来要强化5G演进的进度,在后续要支持5G-A...

3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参加第14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场部长通道的采访活动中,称未来要强化5G演进的进度,在后续要支持5G-A发展,加大对6G技术的研发力度。该消息被媒体曝光之后,3月8日下午5G板块走势出现上升,沪电股份、工业富联、深南电路、信维通信等个股纷纷涨停。

郑兆龙表示现在国家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技术最领先的通信网络设施,国家拥有的5G基站已经达到了338万个,我国大部分城市都已经做到了市里通千兆,县里通武器,村里通宽带的现象。

从2019年的6月6日,5G商用牌照正式启用,5G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演进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5G拥有低时延、大连接、高速率的技术特点,也是将万物实现互联的一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同时5G又是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一股中坚力量。

从5G推行的4年时间内,5G技术在网络设备、终端设备、技术设备等,不同方面的创新能力不断的加强。现如今5G标准的一些必要专利声明量,在全球的占比已经超过了42%。

现如今我们需要做的是如何巩固提升,信息通信业拥有的领先地位和竞争优势。应该加快建设5G以及算力等信息方面的设施,促使5G赋能千行百业,强化5G技术引支持5G-A的发展,对于6G技术的研发力度要加快。

在此之前2023世界5G大会举办期间,就对5G未来的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称5G-A不光是5G技术的演进,也是技术改革的一种新机遇,在大会中也呼吁所有的参与者要拧成一股绳,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的5G-A技术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更加快速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