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李彦宏回应文心一言负面评价文心一言中文能力已超过ChatGPT

导读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近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参加央视2024,《对话.开年说》的节目中就谈到了百度,所推出的大模型文心一言。在节目中李彦宏...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近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参加央视2024,《对话.开年说》的节目中就谈到了百度,所推出的大模型文心一言。在节目中李彦宏表示文心一言4.0,在中文上拥有的能力已经超过了ChatGPT4.0版本。

在节目中也回应了自从文心一言大模型发布之后,网上有着非常多的负面评价。李彦宏表示自己看到这些负面评价之后,其实内心并没有太多的触动,希望能够用一年的时间,可以改变网上这些负面的评价,能够改变那些人对文心一言的看法,自己对文心一言非常的有信心,已经拿到专业版使用权的人,可以把文心一言和ChatGPT4.0对比一下之后,就知道文心一言的能力并不弱。

比如让大模型写藏头诗,现在很多科技公司推出的大模型都能够完成,但如果要求大模型写一个类似于沁园春词牌的词,ChatGPT4.0根本搞不懂什么是词牌,ChatGPT4.0不知道第1句话,应该是写4个字还是写5个字。

如果从客观的角度评价ChatGPT4.0在中文方面的造诣比较弱,而文心一言拥有的英文训练数据比较弱,因此文心一言在英文上面没有ChatGPT4.0出色。

自从文心一言推出之后,在技术方面进行了更新迭代,现在文心一言大模型已经进入到4.0版本,拥有的生成、理解、记忆、逻辑能力,相较于初代产品的能力稳步提升。

现如今文心一言大模型的理解能力,和生成能力的提升幅度类似。而拥有的记忆能力和逻辑能力提升速度更快,逻辑的提升速度已经达到了理解能力的将近三倍,拥有的记忆能力的提升幅度,已经达到了理解能力的两倍还要多。从推出之后文心一言拥有的用户量已经超过了1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