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ChatGPT每天耗电超50万度 是美国普通家庭 1.7万倍

导读 3月10日,The New Yorker报道,ChatGPT每天的耗电量超过了50万度,已经是美国普通家庭日耗电量的1.7万倍,如此巨大的耗电量引起了各界关...

3月10日,The New Yorker报道,ChatGPT每天的耗电量超过了50万度,已经是美国普通家庭日耗电量的1.7万倍,如此巨大的耗电量引起了各界关注。目前人工智能不断普及,AI智能技术被更多行业使用,这也意味着未来的电量消耗会逐渐增多,这不得不让人担忧以后的电是否够用。

荷兰中央银行的一名数据科学家曾发表过一篇论文,他称如果谷歌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传统的搜索引擎上,那么每年通过搜索消耗的电量就达到了290亿千瓦时,大家对这个数字并没有什么概念,换一种说法来讲,这样的耗电量等于肯尼亚、克罗地亚、危地马拉一年的总发电量,这还只是谷歌一个,不敢想象如果其他程序都开始用人工智能技术,那么每日的耗电量是无法想象的。

AI行业现在正处于蓬勃发展的状态,未来究竟还会消耗多少电量是无法预估的,现在的大型科技公司一直都在引领着AI技术发展,但对于这项技术的能源消耗都无法预测,我们应该知道,不同的人工智能模型在运行上也存在差异,所以他们的耗电量是不一样的。根据英伟达公布的数字进行粗略计算,到2027年AI行业每年的耗电量在85-134太瓦时之间,相当于1340亿千瓦时的电量。

经过粗略的计算,大家可能对这个耗电量并没有多深刻的感触,这个耗电量相当于人工智能在电量消耗方面会占到全球总电量的50%,这个计算结果令人震惊。和AI智能的耗电量相比,世界上一些耗电量很大的企业都无法相比,如果按照目前的状态继续发展,未来我们可能会进入“缺电”的状态,如果没有电,AI智能技术也难以继续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