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字节跳动否认谈收购TikTok 华为公开“超声波指纹”专利

导读 3月10日,字节跳动回应称关于动视暴雪前CEO欲收购TikTok的消息是假的,张一鸣没有和任何人谈收购TikTok。此前,视频游戏动视暴雪的前CEO博...

3月10日,字节跳动回应称关于“动视暴雪前CEO欲收购TikTok”的消息是假的,张一鸣没有和任何人谈收购TikTok。此前,视频游戏动视暴雪的前CEO博比表示已经向潜在合作伙伴提出了关于收购TikTok的想法,包括OpenAI,也接触了张一鸣,很快字节跳动就出来辟谣。

短视频程序TikTok风靡全球,遭到很多人的打压,在《华尔街日报》3月9日的报道中,表示TikTok不断受到美方的打压,已经被明确禁止或出售,及时遭到大批用户的反对,仍然被逼迫着从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中剥离出来,这也让很多潜在买家开始觊觎TikTok。博比不仅向潜在合作对象提出了想要收购的想法,甚至扬言自己已经接触了字节跳动的CEO张一鸣。看着消息愈演愈烈,字节跳动官方否认和任何人谈过关于收购TikTok的事情,对一些不实消息作出积极回应。

3月10日,国内也有新的科技消息,华为公开了“超声波指纹”的专利内容,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的信息显示,这是一种超声波指纹识别模组的电子设备,使用该设备能有效提升识别指纹信息的准确率。现在国产手机使用的都是超声波指纹识别,这项技术大多出自汇顶科技,想要避开高通的专利比较困难,这也是华为手机现在还没有搭载超声波指纹功能的主要原因。

华为的超声波指纹识别这项专利申请的日期是2023年11月14日,等这项专利正式转到商用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因此即将发布的华为P70系列和Mate 70系列都无法使用超声波指纹,但华为明年上市的新款手机有希望绕过高通的专利限制,可以使用自主研发的超声波指纹识别。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