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宁德时代新建北京电池工厂 小米汽车投资

导读 北京时间3月10日,宁德时代的北京电池工厂正式官宣,宁德时代作为锂电龙头企业,将会联手北汽集团和小米汽车集团共同投资这个项目,在北汽...

北京时间3月10日,宁德时代的北京电池工厂正式官宣,宁德时代作为锂电龙头企业,将会联手北汽集团和小米汽车集团共同投资这个项目,在北汽南谷晚间发布的一则公告当中,披露了关于宁德时代北京电池工厂的一些最新进展,宁德时代以及北汽海蓝芯,京能科技,小米汽车等四个公司将会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在北京投资建设电芯工厂,工厂将会采用电芯模组电池包的一个装配模式。

据了解,新的合资公司将会把名字改为北京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的资本是达到了10亿元,经营的主要范围是电池储能电池的开发,生产以及销售,宁德时代在这家合资公司当中占有的股份是达到了51%,小米汽车和京能科技各持5%的股份,剩下的39%的股份则是由北汽海蓝芯持股,宁德时代之前在国内已经不居了,有11座的生产基地,现在关于北京的这一座生产基地的项目信息,目前还没有在社交平台上进行过任何的透露,宁德时代计划在北京建立工厂的消息是最早在今年的一月份传出来的消息。

北京电池工厂的合资方小米汽车和北汽集团以前都是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客户之一,小米汽车在去年发布的第一款汽车SU7采用的就是宁德时代研发的麒麟电池,只不过这款汽车还没有正式的上市,使用的麒麟电池是宁德时代在2022年研究和发布的,采用的是无模组电池结构,技术亮点是跳过了模组,直接将电芯集成为电池包,这样是能够极大程度的提升电池的续航的。

宁德时代表示动力电池以及储能产业的持续增长,而且随着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落地,海外市场不断的拓展,公司的销量是增长相对比较快的,而且建立新的电池工厂也是十分有必要的一件事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