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徕卡新相机51800元竟无丝毫“徕卡味儿”细节曝光

导读 2022年3月7日晚上徕卡,发布了最新一代研发的全画幅微单无反相机SL3,据官方信息显示这款相机售价51800元,相较于上代产品的价格涨了将近60...

2022年3月7日晚上徕卡,发布了最新一代研发的全画幅微单无反相机SL3,据官方信息显示这款相机售价51800元,相较于上代产品的价格涨了将近6000元,但是很多用户都反映,最新推出的这款相机没有任何莱卡味,性价比不高。

如果通过硬件方面看,徕卡SL3在设计时搭载了全画幅背照式CMOS传感器,还搭载了徕卡自家研发的MaestroIV处理器。 CMOS传感器能够支持三种不同像素的分辨率,分别是1800万、3600万和6000万,每一种像素的分辨率模式下,全部都是全感光原件参与曝光。并且这款相机最大的动态范围可以扩大到15档,拥有的ISO感光度范围,能从最小的50扩大到100000。

徕卡官方表示搭载的CMOS传感器,是徕卡独立自主研发出来的,但是如果是相机爱好者的用户,就能够猜想到这款 CMOS传感器应该是索尼α7R4同款传感器,徕卡只是对这款传感器进行内部调色或者是着色。如果徕卡强调这款传感器是徕卡自主研发,在说法上也没有问题。

从对焦系统来看,徕卡SL3配备的是最新一代的对焦系统,这款系统拥有PDAF、对象检测AF、对比度检测AF,除了这几个功能之外,还支持智能对象识别功能,莱卡官方表示用这款相机来拍摄动态场景没有任何问题。

如果从这款相机的其他参数方面看,SL3采用的还是L卡口标准,虽然兼容L卡口联盟的所有镜头,但是徕卡官方推出的镜头价格一个比一个高,对于消费者来讲也是一个昂贵的。

从整体的性价比看,最新推出的徕卡SL3没有任何竞争力,虽然也采用了全画幅无反相机中最好的CMOS传感器,但是它没有M系列拥有的独特外观,也没有佳能R5尼康Z9那样非常强大的连拍速度,和超强对焦速度,因此也让SL3相机成了一个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