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微软 Win11系统为更多网络接口扩展IPv6支持

导读 根据媒体3月9日最新报道,微软近日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在未来在对Windows 11系统版本的更新中,将会改善系统对IPv6的支持,将会为更多网络...

根据媒体3月9日最新报道,微软近日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在未来在对Windows 11系统版本的更新中,将会改善系统对IPv6的支持,将会为更多网络接口扩展支持CLAT

据悉CLAT扮演着一个翻译的角色,有了它的存在用户就可以使用IPv6的地址,连接到仅支持IPv4的网络。也就意味着可以让windows11的系统,去使用比较新的IPv6的网络协议去连接到仅仅支持IPv4的网络。

依照现如今的科技发展,已经从IPv4的地址逐渐过渡到IPv6的地址,因此CLAT的功能变得非常重要。

在微软最新推出的公告中,也提到未来将会利用严苛标准中的其中一部分来促进,非蜂窝接口上关于IPv6的发现。

在改善版本之前windows11中所具备的CLAT功能有着很大的局限性,最初这个功能设计的初心,只是用于蜂窝调制解调器,没有办法自动激活其他网络的接口类型,比如以太网或者是WiFi。

因此当时使用非蜂窝连接接口的时候,用户就需要手动启用,还有非常复杂的操作步骤。如果在最新的windows11系统版本中,在启用这个功能的时候,就会简便很多。

Windows 11系统IPv6怎么开启:

  1. 用户需要在电脑中的设置中,点开网络和互联网的选项。
  2. 通过鼠标向下滚动找出高级网络设置的选项。
  3. 点击之后再通过鼠标向下滚动,找到相关设置部分,然后用鼠标右键单击更多网络适配器选项。
  4. 窗口打开之后,用鼠标右键找出单击活动网络,单击之后再找出属性的选项。
  5. 点击属性取消“Internet 协议版本 6”复选框。
  6. 以上步骤全部操作完毕之后,直接单击确定保存更改的内容,重新启动电脑,就可以开启成功。

用户在开启IPv6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由器品牌,选择合适的操作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