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北京银行原董事长被查处

导读 北京时间3月1日,北京的政府官网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在这份报告当中提到了拓展反腐斗争的深度以及广...

北京时间3月1日,北京的政府官网发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在这份报告当中提到了拓展反腐斗争的深度以及广度,重点调查的领域以及重点行业影响的典型案件,多位领导干部被记录在报告当中,其中北京银行的原董事长闫冰竹就被进行了调查,在去年的八月份,有关他失联的消息就已经传出,在半年之后,官方首次公布他被调查的细节。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闫冰竹是1953年出生,在西南财经大学获得了经济学硕士学位,随后又到厦门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攻读硕士,获得高级经济师的职称,他在上个世纪其实年代的中期就已经开始进入到银行去工作,从人民银行到工商银行,从会计,出纳再到总经理以及分行总稽核,在1995年北京的信用社进行改革,受到北京市政府的委派工作,他担任企合作银行的筹建负责人。

在1996年的时候,他寿命组建北京银行,从此开始执掌北京银行高达20多年,在公开场和他曾经表示过,北京银行就像是他另外一个孩子,北京银行也是他生命当中的一部分,在他的口中,北京银行是融入了他全部的心血和智慧的,在2017年的时候,他正式宣布卸任党委书记及董事长的相关职务。

自从他1996年参与组建北京银行并且出任行长以来,他对于北京银行的功劳是无法去磨灭的,在他的带领之下,北京银行用了短短20年的时间,总资产从200多亿元增加到了3万多亿元,这是属于他自己的功绩,截止到目前为止,他已经退休了,有将近七年的时间,但是他依旧是因为在工作期间做的一些违法行为被进行了查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