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iPhone公司放开了iOS 首次开放第三方应用商店

导读 北京时间3月1日,根据外国媒体报道,MACPAW宣布公司旗下的setapp将会作为苹果App Store的代替应用商店在今年的4月份欧盟地区正式上线,与此...

北京时间3月1日,根据外国媒体报道,MACPAW宣布公司旗下的setapp将会作为苹果App Store的代替应用商店在今年的4月份欧盟地区正式上线,与此同时,其他的一些软件公司也宣布近期上线iOS平台,一些比较热门的游戏都能够在iOS商店当中去购买到,这些第三方应用商店仅仅支持iOS 17.4的后续版本,欧盟用户的话是能够在这些应用商店去进行下载和体验的,这也是iOS首批开放的第三方应用商店。

值得一提的是,iOS自从诞生以来就是一个较为封闭的生态圈,无论从硬件,软件角度,苹果公司都是严格的把控第三方的应用,一般只会允许这些软件在App Store上面进行分发,不过由于受到了欧盟市场的数字市场法案影响,苹果将会开放侧载,而全新的功能也只会在iOS 17.4的正式版系统之后开放,除此之外,S系统还能够使用第三方浏览器之外的浏览引擎,这也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方便性。

在去年的时候,iOS就受到了欧盟监管部门的调查欧盟监管部门表示有很多的用户称iOS的系统太过于封闭,甚至是没有办法去使用apple pay等一些NFC功能,欧盟认为苹果公司的这一个做法是严重的违反了数字市场法案的,在长时间的调查以及施压的过程当中,苹果公司终究还是没有能够顶得住,最终还是决定开放iOS的第三方应用下载功能。

对于苹果公司而言,最赚钱的仍然是苹果公司旗下的App Store,而现在这个功能即将开放第三方应用下载,这也就意味着苹果公司的营收可能会进行一系列的下降,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虽然是开放了第三应用的下载,但是并不是在全世界,仅仅是在欧盟等一些地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