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河南广播电视台辟谣专家穿鞋套进田地视频,实为养殖场防疫措施

导读 最近,一段名为专家怕弄脏农民伯伯的田地,穿鞋套进田地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然而,河南广播电视台乡村频道于7月12日辟谣称,视...

最近,一段名为“专家怕弄脏农民伯伯的田地,穿鞋套进田地”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然而,河南广播电视台乡村频道于7月12日辟谣称,视频中的专家和参观者并非进入田地,而是进入一家种羊养殖场,并且这是企业正常的防疫措施。

视频的截图显示一群穿着白色长衣的人群在水泥路上行走,他们的鞋上都套着蓝色一次性鞋套。视频配文称:“欢迎欢迎,还是专家贴心呀,怕弄脏了农民伯伯的田地,都戴上了鞋套。”

河南广播电视台乡村频道的辟谣视频显示,事发地点位于河南商丘宁陵,这些穿着白色长衣的人并非进入田地,而是进入了一家养殖场。相关企业对此回应称,这是养殖场正常的防疫措施,用以保护种羊繁育基地的安全和卫生。对于恶意剪辑并散布谣言的人,相关企业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许多网友对此事发表评论,其中有人表示:“进场人员需消毒杀菌防传染,这是遵守养殖场规定。”还有人称赞道:“非常专业,这些人才是真正的专家,值得点赞。”同时,也有网友呼吁对自媒体进行整治,因为存在太多的造谣行为。

有一位网友指出,在谣言的视频下方,评论中都是阴阳怪气的指责,没有质疑的声音,这说明网民容易受到带节奏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