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长沙县解锁安全生产线上培训,开启云学习模式,让安全防疫两不误

导读 长沙县星沙街道利用云学习模式,于12月19日开启了解锁安全生产线上培训。由于疫情的原因,居家时间增加,街道呼吁家长和学生注意用电、用火...
长沙县星沙街道利用云学习模式,于12月19日开启了解锁安全生产线上培训。由于疫情的原因,居家时间增加,街道呼吁家长和学生注意用电、用火的安全,特别是在厨房使用火源时不要离开,以及使用烤火炉、火箱时必须做到人走断电。

 
专职消防队员在培训过程中介绍了安全用电、用火、用气以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基本安全知识。通过动画演示灭火设备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以及如何自救和逃生等,生动地向家长和学生阐述了安全知识。
 
一个家长表示:“这次线上培训内容很充实。我根据这次培训的内容对家里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还试了一下楼道里面的消防器材,感觉对家人的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
 
星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安全无小事,警钟长鸣。冬季一直是家庭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也是火灾的高发季节。由于疫情的原因,居民在家的时间变多,线上培训是我们开辟的新阵地。家长和学生可以使用手机或电脑自行观看学习,这种灵活的学习方式使安全培训零接触,让安全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厘米被打通。这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居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护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从源头上防范了家庭安全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