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险资长期投资成趋势,权益资产配置成重要选择

导读 保险业是金融行业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家对于保险业的大力推动,保险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而在保险业中,险
保险业是金融行业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家对于保险业的大力推动,保险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而在保险业中,险资投资是一个重要的环节。近日,新华保险在港交所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90.05亿元,同比增长17.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17亿元,同比增长114.8%。这表明,保险业在当前形势下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发展态势。
 
然而,在保险业的发展过程中,险资投资的长期性越来越受到重视。以利率下行为例,险资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更多地配置权益类资产,以保证投资的回报率。这也是为什么要用长期视角去看险资投资,而不是用短期时间维度去评价险资投资。
 
银保渠道在保险业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也是保险业中的一个重要趋势。中国人寿集团副总裁、国寿股份总裁赵鹏表示,今年前三个月,银行、邮政代理渠道业务以及传统寿险业务的储蓄功能都成为了本轮反弹的主要来源。同时,各险企也需要积极调整营销员激励机制,真正做好银行的“零配件供应商”,让银行在客户经营上取得成功,也为保险公司带来银保业务的突破增长。
此外,个险代理人数量降幅触底,也是保险业中的一个积极变化。虽然个险队伍规模仍未止跌回升,但个险产能不断提升。各险企需要积极调整营销员激励机制,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真正融入银行业务链条和商业生态,当好银行的“零配件供应商”。这样一来,险企由请银行帮着推销保险,转变为通过自己的产品帮银行去做客户经营,帮银行达成业务目标,实现双赢。
 
在保险业的发展中,资产负债管理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险企需要前瞻性布局,以应对利率中枢下行的风险。邓斌认为,险企需要用长期视角去看待险资投资,而不是用短期时间维度去评价。在利率下行的环境中,险企需要更多地配置权益类资产,同时做好资产负债匹配,构造一个符合客户需求的极致客户体验。
 
保险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和努力。监管部门、行业高管纷纷出谋划策,银保渠道的优化、个险代理人队伍的产能提升、资产负债管理的前瞻性布局等都是保险业发展中的重要环节。在未来,随着国家对保险业的进一步推动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险业将会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