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大连旅顺口公安分局长城派出所:打造农村特色警务,推动平安乡村建设

导读 大连旅顺口公安分局长城派出所位于农村地区,积极融入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提升广大农村地区的社会治理能力。在长...

大连旅顺口公安分局长城派出所位于农村地区,积极融入并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提升广大农村地区的社会治理能力。在长城派出所的努力下,他们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的“枫桥经验”过程中,注重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以及零距离服务群众,打造了一种具有农村特色的警务模式。

为了有效化解基层矛盾,长城派出所探索出了一套独特的矛盾调解机制。他们成立了全市公安机关首家以社区民警名字命名的“孙涛红色调解室”,通过整合政府职能部门、律师、法官、检察官、心理咨询师等多方力量,建立了“红色调解人才库”,为当事人提供多样化的服务。这一调解室成立以来,成功调解了441起各类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高达98.5%。因其出色的工作表现,该调解室获得了多个荣誉奖项的肯定。

除了矛盾调解,长城派出所还通过微信群架起了“警民连心桥”,建立了103个不同类别的微信群。这些微信群的建立促进了警民之间的密切联系与互动,不仅加强了警民关系和邻里关系,还为民警开展安全宣传、矛盾化解以及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提供了便捷的渠道,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评价。

长城派出所还注重关心和照顾空巢老人,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确保他们的安全。他们与辖区空巢老人结成帮扶对子,提供关心和关爱,免费为133名空巢老人安装了“一键式呼救报警器”,并推出了“窗帘行动”,以窗帘拉没拉开作为“平安”信号。这样的举措使得老人们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发现,遇到困难时能够及时求助民警。

对于学生群体,长城派出所也开展了普法教育新模式,与学校联动,资助助学金、购买学习用品,帮助有困难的学生继续求学。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情况,长城派出所制定了护校安全的“1+6”项机制预案,并开展“校警共育”普法教育,以确保校园安全的同时促进警民共建。

长城派出所的努力在农村地区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们以具有农村特色的警务模式为基础,推动了平安乡村建设,提升了农村地区的社会治理能力。他们通过矛盾调解、微信群建设、关爱空巢老人和普法教育等方式,紧密联系群众,为农村地区的安定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