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魅族申请“无界汽车”商标,或为吉利新品牌

导读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近日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两枚“无界汽车”商标,国际分类均为运输工具,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近日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两枚“无界汽车”商标,国际分类均为运输工具,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去年10月,魅族曾被爆料在招聘网站更新了大量汽车工程制造相关岗位,一度被认为是魅族将要下场造车的信号。对此,魅族科技公关回应道:“公司确实在储备汽车领域相关人才。”吉利汽车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则表示:“这是误读,魅族不造车,只为车企提供服务。”

但此次魅族申请“无界”汽车商标,似乎是有意推翻此前杨学良的“不造车”论。

2022年6月魅族正式宣布与领克合作时,计划推出Flyme For Car车载系统,或许就已经对二者的合作进行了初步的探索和验证。10月,吉利正式收购魅族。

外界猜测,吉利收购魅族后,将有望借助后者成熟的Flyme OS操作系统对自身的车机系统卡顿、操作繁琐等缺陷做出提升。但双方正式完成收购后至今,二者共同在车机系统上的成果还未能得到展现。

不过,在这一收购动作后仅过去3个月,吉利便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了全新的中高端新能源品牌的预告。根据目前信息透露,吉利全新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奖拥有纯电、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三种动力形式,全新系列将会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与智能化配置。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在1月28日的新春寄语中提到,“今年将在新能源架构造车基础上,进一步突破‘整车操作系统’,打造‘软硬件高度结合的超级智能终端’,其可链接手机、飞行器、卫星等实现万物互联。今年,这样的‘智能终端’将会在吉利汽车集团的多个品牌上推向市场”。

而最有望帮助吉利打造“智能终端”的魅族,此时进行汽车商标的申请,似乎并非巧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