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科技巨头游说欧盟:数字政策背后的巨额投入

导读 近日,一份来自非政府组织的最新报告引起了广泛关注,该报告披露了去年全球科技企业在游说欧盟方面的巨额支出。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深入分...

近日,一份来自非政府组织的最新报告引起了广泛关注,该报告披露了去年全球科技企业在游说欧盟方面的巨额支出。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深入分析这一令人震惊的数据,并探讨背后的原因和可能影响。

科技企业巨额游说支出

根据这项报告,2022年全球651家公司和协会在游说欧盟数字政策上的总支出高达1.13亿欧元(约合8.8亿元人民币),比2021年的9700万欧元增长了16.5%。这一数字表明,科技企业对欧盟数字政策的游说投入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科技巨头占据游说费用的部分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排名前十的科技巨头在这场游说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其游说费用占比达到了整体支出的1/3。Meta(脸书母公司)是游说支出最高的公司,达到800万欧元,其次是苹果公司,去年的游说费用高达700万欧元,比前年翻了一番。此外,谷歌、亚马逊、英特尔等科技企业的“游说人员”数量在近年来也持续增加。

科技企业游说背后的原因

发布这一数据的机构负责人指出,欧盟在近期推出了旨在遏制科技巨头权力的《数字市场法》和《数字服务法》,这促使科技企业增加了游说投入。科技巨头希望通过资金影响欧盟的政策决策,因为这些政策不仅可能对其业务产生深远影响,还可能对民主机制带来挑战。

欧盟与全球科技企业的互动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还提到,有20%的企业总部设在美国,但他们在欧盟游说排行榜的前十名中占据了两席。这一现象反映了欧盟与全球科技企业之间复杂的互动关系,以及这些企业在全球数字市场中的重要地位。

总之,科技巨头在欧盟数字政策上的巨额游说支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一趋势不仅反映了科技企业对数字政策的关切,还突显了政策制定和企业之间的互动如何塑造数字时代的发展格局。我们将继续关注这一议题,以了解其可能带来的深远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