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开学季,丰利镇中心幼儿园举办家长课关注儿童健康

导读 开学季的第一天,新生家长们齐聚丰利镇中心幼儿园,参加了一场重要的家长课程,深入了解儿童健康与心理行为发育问题。9月1日,由县妇幼计生...

开学季的第一天,新生家长们齐聚丰利镇中心幼儿园,参加了一场重要的家长课程,深入了解儿童健康与心理行为发育问题。

9月1日,由县妇幼计生中心与丰利镇中心幼儿园联合举办的家长课程吸引了众多家长前来参与。课程内容涵盖了儿童孤独症的早期识别和转诊、近视的预防等儿童健康知识。

在课程中,儿童保健副主任医师葛迎详细讲解了0-6岁儿童孤独症的核心症状,并通过视频案例生动展示了孤独症病例的行为特征。她还分享了对新生入园可能出现的不良情绪的正确处理方式,以及针对儿童语言发育问题、注意力缺陷等常见问题的建议。葛医师强调了父母在促进儿童心理行为正常发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呼吁加强家园联系。

另一位儿童保健副主任医师傅小燕则深入分析了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的现状。她提到,儿童的视力发育需要关注和科学引导,户外活动和正确用眼对于预防近视至关重要。此外,她强调了幼儿园电子屏幕的使用时间应受到限制。傅医师还建议家长认真对待入园体检中发现的眼部异常问题,以便早期诊治,避免弱视问题。

在课程中,家长们积极参与并提问,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期望,强调了与老师们的合作和孩子的沟通。他们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促进家校互动。

丰利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徐雪飞表示,家长会是家长和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有助于促进亲子互动。她呼吁家长们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共同关注儿童健康,承诺将继续将儿童卫生保健融入园内工作。

这次家长课程不仅为新生家长提供了宝贵的儿童健康知识,也强化了家校合作,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