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缴费基数上调 年轻人没办法才弃保

导读 社保相信对于大部分的打工人而言是并不陌生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工作人员对于自己的社保相关问题是非常的重视,即便是在找工作的时候,都要要...

社保相信对于大部分的打工人而言是并不陌生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工作人员对于自己的社保相关问题是非常的重视,即便是在找工作的时候都要要求单位为自己购买五险一金。不过现在在社保体系发生了改变以后,也有人习惯的将五险一金称之为六险一金,在社保当中的一部分费用由在职员工承担和公司进行承担。而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而言,是需要全部自己承担。

近些年的社保现状是社保基数在每年不断的上升,也就意味着工作人员需要缴纳的社保金额每年都需要提升,缴纳的社保金额越多,当然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意味着自己的老年生活享受到的待遇和领取到的养老金就会更多,但是到手到的工资就比较的少。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而言,面临缴费基数上升的问题,他们更多的是选择不去缴纳社保,因为每个月的社保费用全部都是需要由自己来进行承担的,而灵活就业人员的收入又极度的不稳定,所以他们很难能够连续去缴纳社保,费用的上升也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拮据。

灵活就业人员选择弃保,大多数都是无可奈何才选择的这个做法,他们也想要在老年生活获得比较高的养老金和社会保障,但是现阶段他们已经面对如此高昂的社保缴费压力,已经属于是无法再去承担了,社保基数的上调还会影响到一些公司,因为公司缴纳的社保费用是大部分的,而员工则只需要缴纳自己工资的一小部分,这也是导致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不愿意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更多的是愿意给员工多拿一些工资,现在这个问题是很难进行解决的,因为社保的基数还是会每年都要进行上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