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广州社保缴纳费用标准

导读 回答: 法律分析: 一、2021年度广州社保缴费基数(广州市):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上限22941元,下限4588元 职工社会医疗保险——上限33786

回答:

法律分析:

一、2021年度广州社保缴费基数(广州市):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上限22941元,下限4588元

职工社会医疗保险——上限33786元,下限6757元

重大疾病医疗补助金——11262元

补充医疗保险——11262元

工伤保险:(一)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由低到高,依次划分为一类至八类。对各类行业对应的工伤风险基准费率分别调整为以下八个档次:上年度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0.4%,0.6%,0.8%,0.9%,1.0%,1.2%,1.4%。(二)用人单位属于一类行业的,其费率分为三个档次,即在行业基准费率的基础上,可向上浮动至120%、150%,不实施费率下浮;用人单位属于二类至八类行业的,其费率分为五个档次,即在行业基准费率的基础上,可分别向上浮动至120%、150%或向下浮动至80%、50%。执行浮动费率的缴费单位名单及费率由人社部门提供。

失业保险——上限33786元,下限2100元。

生育保险——上限33786元,下限6757元。

二、2021年度广州社保缴费比例如下:

养老保险:单位14%; 个人8%

医疗保险:单位5.5%; 个人2%

失业保险:单位0.32%、0.48%、0.8%; 个人0.2%

生育保险:单位0.85%; 个人无需缴纳

工伤保险:单位0.2%,0.4%,0.6%,0.8%,0.9%,1.0%,1.2%; 个人无需缴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社会保险法》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