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4年退休社保却没达到最低期限 如何进行解决

导读 2024年已经到了,对于在新的一年已经达到退休年龄的用户而言,如果自己的社保累计缴费年限没有满足15年,就没有办法正常的办理退休和领取养...

2024年已经到了,对于在新的一年已经达到退休年龄的用户而言,如果自己的社保累计缴费年限没有满足15年,就没有办法正常的办理退休和领取养老金。社保是拥有最低的缴费年限,必须要缴纳满15年才能够领取到养老保障金,无论是参加的哪一种社保,都是必须要满足这个条件。当然并不意味着没有任何的解决方案,总共有三种不同的方案,第一种是延迟退休、第二种是将社保转变为居民养老保险、第三种是退出养老保险账户。

第一种方法是延迟退休,延迟退休也是大部分人经常会选用的一种方案,延迟退休指的是可以继续在工作单位去工作,同样还能够正常的去累积自己的缴费年限。在到达15年之后可以去办理退休,享受到自己应有的养老金待遇,例如如果仅仅只差一年的时间能够办理退休的话,就可以去社保局申请延迟退休一年。

第二种方法是将个人社保转变为居民养老保险,转变为居民养老保险的话,就不需要用户去进行延迟退休,因为居民养老保险目前国家给予的政策是能够一次性补缴15年的所有费用。用户只要转到了城乡居民保险,在拿出补缴的钱,就能够正常的办理退休,并且领取到每个月的养老保障金。唯一不好的地方是在于居民养老保险能够享受到的待遇,并没有社保享受到的待遇那么的多。

第三种方法是退出养老保险账户,这种方法讲道理来说是不太建议大家去选择,就算是选择退出了养老保险账户的话,是没有办法将自己缴纳的所有社保金额全部给取出来,只能够取出其中一小部分,大约只有30%,所以是非常不划算的一件事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