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在两个地方都缴纳社保外地的社保能退出吗 如何退出

导读 相信有绝大部分的人之前在外面工作的时候缴纳的社保,现在离职了,想要回家继续去缴纳社保,并且将外地的社保给退出去,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

相信有绝大部分的人之前在外面工作的时候缴纳的社保,现在离职了,想要回家继续去缴纳社保,并且将外地的社保给退出去,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在外地缴纳社保完全没有必要将其退出,毕竟已经缴纳了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退出的话,也没有办法让自己的缴纳的金额拿回来,正常情况下是无法退出的,只有一种情况能够退出,那就是缴纳满了最低的社保年限15年。

在外面工作的时候讲到的时候,社保如果没有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之前,想要退出几乎是不太现实的一件事情,也是绝对不能这样去做的,社保关系是没有办法直接退出的,只能够选择正常的转移社保。如果用户在外地缴纳的社保想要回来继续缴纳社保的话,那么直接将社保给转移回来就行,只需要去社保局办理跨地区社保关系的转移就能够成功。

在社保转移完成之后,之前累计的缴费年限以及今后的缴费年限将会合并计算,也退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退出社保会让自己的待遇是完全享受不到的,并且自身的社保金额还会有损失。一般情况下只需要办理一个转移就能解决大部分的问题,转移自身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就可以,值得一提的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需要分开转移的,不能够同时转移。

缴纳了社保之后尽可能的就别再想去退出了,社保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缴纳社保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参保的过程当中一定要避免不能够中断缴费,中断缴费是无法享受到社保应有的待遇,想要领取到更多的养老金,也必须缴纳更长的社保年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