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1月北京社保迎来4个新变化 北京社保变化对谁有影响

导读 北京时间1月7日,北京的社保将会从1月份开始迎来一些全新的变化,这一次的社保总共有四个全新变化,每一个变化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都是十...

北京时间1月7日,北京的社保将会从1月份开始迎来一些全新的变化,这一次的社保总共有四个全新变化,每一个变化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都是十分重要,尤其是对于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问题来说是有着极大的不同的,养老金和医保也同样发生了一定的变化第一个变化是灵活就业人员可自主选择社保缴纳的险种,第二个变化是实行先缴后补,第三个变化是城乡居民医保发生调整,第四个变化是2023年退休的人员可以正式领取养老金。

变化一:自主选择缴纳社保险种

从今年开始,所有的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参保发生变化,可以自主的去选择医疗,养老,失业三种保险去缴纳,这三种保险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性去选择性的缴纳。可以全部缴纳,也可以一部分缴纳,只缴纳其中一个保险也同样可以,还能自主的选择缴费的标准。

变化二:社保补贴进行先缴后补

北京地区对于所有的灵活就业困难人员都实行了社保补贴,在之前社保补贴是在缴费的时候才会发放,个人只需要缴纳自己应该付的那一部分。现在用户是需要先将所有的费用全部缴纳完了之后,社保部门就会把补贴的费用发放给用户。

变化三:城乡居民的医保出现调整

本次调整的是缴费标准以及报销的待遇,也就意味着在北京生活的灵活就业人员,无论是看病还是缴费,都能够获得更高的待遇和报销比例。

变化四:领取养老金

在2023年退休的人员已经可以在北京地区领取到北京的退休养老金,2023年确定的养老金基数达到了11525元,所以将会根据这一个新的肌肤来进行核定,对于不足的人会补发差额。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