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天津生育险报销如何报销 天津生育险能报销多少

导读 在天津这个城市,生育保险可以说是关乎着每一个天津缴纳社保用户的福利政策,它能够帮助一些孕妇在生孩子的时候,减轻更多的经济负担,但仍...

在天津这个城市,生育保险可以说是关乎着每一个天津缴纳社保用户的福利政策,它能够帮助一些孕妇在生孩子的时候,减轻更多的经济负担,但仍然有很多的天地用户并不知道生育保险该如何去报销?能够报销多少?在天津报销生育保险是要根据流程来,首先要准备好自己的材料,然后申请报销,等待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就能领取报销金,报销的金额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

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1.准备好报销所需要的一些材料,例如身份证,结婚原件以及复印件,医院出具的生育证明及复印件,出院记录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医疗费用的发票和复印件,准备好这些文件之后,再去进行下一步。

2.将材料准备好之后,向自己所在单位或者街道办事处申请报销生育险,填写报销申请表,填写完成之后连同着自己的材料一起递交给单位或者街道办事处。

3.单位和街道办事处审核用户提交的材料,在材料审核通过之后将其交给社保中心,社保中心还会再次进行审核,社保中心审核通过之后,会直接将报销金额发放到街道办事处或者员工所在的单位。

4.在单位和街道办事处收到报销金额之后,会通知申请人来领取自己的报销金额,或者直接将报销金额打到银行卡的账户。

报销金额:

天津市的生育保险报销的金额项目有生育津贴、医疗费用、营养费、误工费,其中生育津贴要根据职工所在单位上的平均工资乘以享受的天数。医疗费用的具体报销比例要根据医疗机构的级别和医疗费用来确定,女职工在生育期间是能够享受到误工费和营养费以及其他的一些费用,具体的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