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广州社保缴纳费用标准是多少?

导读 回答: 在2021年12月份,社保费用是1548 82元,个人需要缴纳495 14元。 在2022年1月份起,由于广州社保相关险种基数调整,按照最低缴纳基数

回答:

在2021年12月份,社保费用是1548.82元,个人需要缴纳495.14元。

在2022年1月份起,由于广州社保相关险种基数调整,按照最低缴纳基数计算,社保费用是1592.18元,其中职工个人部分需缴纳506.78元。

总结:从2022年1月起,如果按照最低缴费基数来计算的话,广州单位缴费部分增加31.72元,个人缴费部分增加11.64元,总计增加43.36元!

社保缴费基数是什么?

社保缴费基数:又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一般来说,工资越高、社保的缴费基数也就越高,反之亦然。

计算方式:社保缴费=缴费基数×缴费比例。

职工费用是单位和员工共同承担,社保缴费基数上调,也意味着单位和个人的保险费用也将上涨,而缴纳基数最高,社保费用也越多~

每年调整一次社保缴费基数,可以让大家在享受失业金、报销医疗保险、甚至未来领取养老金等事项时,所得到的待遇不会和当下社会生活水准、平均收入发生巨大的差距。而且从长远看,社保费交的多,退休后拿到的养老金就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