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缴纳15年社保和缴纳25年社保有区别吗 区别在哪

导读 社保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一项民生福利保障制度,社保最低的缴纳年限是15年,这是国家规定的,只要能够缴纳到15年,并且到达了退休...

社保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一项民生福利保障制度,社保最低的缴纳年限是15年,这是国家规定的,只要能够缴纳到15年,并且到达了退休年龄就能够领取到国家的养老金。但社保缴纳15年和社保缴纳25年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的,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工龄的不同,缴纳的费用不同,以及领取到的养老金是不同的。

工龄不同

缴纳25年社保的用户,工龄是要比缴纳15年社保的用户工龄更长的,毕竟缴纳25年,意味着用户是没有能够达到退休年龄,是还需要继续缴纳的,但缴纳15年的社保用户是因为本身到达了退休的年龄,无法再继续缴纳。

缴纳费用不同

缴纳15年社保的用户缴纳的金额是相对要少一些的,缴纳25年的社保,用户缴纳的金额要更多一些,毕竟双方之间相差了十年的社保缴纳金额。社保是缴纳的时间越长越好,最低社保缴的年限只能够保障用户的个人基本生活水平,是无法提高自身的生活质量的。

领取的养老金不同

缴纳15年社保的用户和缴纳25年社保的用户最大的一个区别就在于双方领取到的养老金是有很大的差距,可以说是天差地别,打个比方讲,那15年的用户如果领取到的养老金是1000元,那么缴纳25年的用户领取到了养老金,至少都是4000元以上,社保是分成了两个账户,一个是个人账户。另外一个是统筹账户,其中统筹账户是能够进行资金累积的,而且还能获得利息,因此缴纳25年社保的用户领取到的养老金更多更划算。

对于每一个用户而言,都是必须要去缴纳社保的,这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缴纳社保是能够很好的帮助国家财政缓解压力,也能解决目前的养老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