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信用卡和银行卡有何区别 如何申请信用卡

导读 从信用卡的发展历史上来看,信用卡是20世纪50年代左右发明的,当时是美国商户第一次发明的这种类型的卡片,信用卡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渐的进

从信用卡的发展历史上来看,信用卡是20世纪50年代左右发明的,当时是美国商户第一次发明的这种类型的卡片,信用卡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渐的进入到了现代人的生活当中。信用卡和我们普通的银行卡之间还是有区别的,在消费方式,有效期限、年费、利息等多方面是有不同的,想要申请信用卡,必须要准备好相关的资料,以及良好的信用特征,去银行或者网络上面都能申请。

信用卡和银行卡的第一个区别是在于消费方式,信用卡的消费方式是进行提前消费,用户不需要往信用卡里面存钱就能够进行消费,因为信用卡是有额度的,这些额度在使用完了之后,只需要在下个月还上就行,银行卡如果卡里面没有资金,是不能够去进行消费的,这是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

第二个区别在于有效期限,信用卡的有效期限是五年,而银行卡是没有任何的限制的能够一直使用,只要不换卡。

第三个区别在于年费,信用卡拥有年费,但普通的银行卡是没有任何的年费的,不过银行卡也有一些需要费用才能够开启的服务,例如短信通知。

第四个区别在于利息,信用卡欠费是需要缴纳欠费的利息的,而银行卡的利息和信用卡有所不同,只需要将钱存入到银行卡当中,是能够产生多余的利息的,前者的利息也是需要交出去,后者的利息属于自己。

想要申请属于自己的信用卡,首先要满足第一个要求是已经成年,且拥有比较良好的信誉,没有任何的不良贷款,满足这些条件之后就能够前往银行的柜台填写申请表,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相关资料,等待银行审核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