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公安部围剿信用卡套现犯罪 信用卡套现的特点

导读 1月9日,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在发布会上面进行了通报,近些年来,公安机关从查处的案件情况上面来看,使用信用卡套现的按键频率是十分高的,甚

1月9日,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在发布会上面进行了通报,近些年来,公安机关从查处的案件情况上面来看,使用信用卡套现的按键频率是十分高的,甚至波及的范围也变得越来越广泛,已经严重的扰乱了金融市场的秩序,危害了银行资金的安全性。信用卡套现是属于信用卡犯罪的一种常见手段,一般是通过pos机向线上的APP,二维码,移动端来进行套现转移,信用卡套现的特点是相对比较的隐蔽,犯罪的成本也低,可复制性是比较高的。

现在信用卡的套现已经形成了一个犯罪链条的产业化,包括软件的开发运营、宣传推广、支付通道等多个环节,已经逐渐的呈现出了专业化和产业化的明显特征,犯罪风险的概率也变得越来越大,套现的过程当中,有可能会存在着持卡人的身份信息或者信用卡卡号等关键信息被泄露的风险。

对于这个状况,公安部门是非常重视的,而且一直都在不断的深入打击,以打击犯罪团伙,摧毁信用卡套现网络为主要目标,到目前为止总共看了关于信用卡套现460逾期案件,涉及到的金额达到了390亿元,对信用卡的套现团队和犯罪行为进行了一定的抑制,不过还是要提醒所有的市民朋友们,千万不要去参与任何信用卡套现,信用卡套现是属于违法犯罪行为。

在我国对于任何的违法犯罪行为都是坚决的进行抵制,并且一旦违法犯罪是必须要受到法律的惩罚的,信用卡套现没有任何的好处,甚至还有可能会导致自己的信用卡个人信息被泄露,严重的情况下,个人还会背负极高的经济债务,所以一旦发现自己的信用卡出现了任何问题,需要马上的进行挂失和报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