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信用卡的发卡量连续四年下降

导读 近段时间,信用卡的发卡量已经出现了连续四个季度下降的趋势,部分上市银行披露出的信用卡贷款规模也呈现出了下滑,对于目前这个现象,专家

近段时间,信用卡的发卡量已经出现了连续四个季度下降的趋势,部分上市银行披露出的信用卡贷款规模也呈现出了下滑,对于目前这个现象,专家认为年轻人理性消费可能会是一个长期趋势,也势必会影响到信用卡市场的一个长期表现。根据数据显示,2023年9月末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发行数量上总共达到了7.79亿张,与之前相比是下降了1%的,信用卡发卡量变少似乎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信用卡是银行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大部分的银行是绝对不会放弃这一个板块的,而且信用卡经过了30多年的发展,新开卡工作基本上全部都已经进入到了瓶颈阶段,大部分的人身上都会有一张或者两张信用卡,对于银行而言,现在唯一能够挖掘的群体只有年轻人,特别是一些大学刚刚毕业,有工作的年轻人,将会是信用卡最后的稻草。

现阶段的年轻人并不是好忽悠的,特别是他们的消费理念以及消费逻辑是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大部分的年轻人都不太愿意去使用信用卡,因为他们认为使用信用卡还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经济负担,同时也不再推崇超前消费这种消费模式,信用卡之前的推销是以权益作为最大的一个卖点,而现在年轻人根本就不在乎这些东西。

当代的年轻人基本上对于信用卡的高利率已经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大家都知道信用卡就像是一个双刃剑,不敢去触碰,尤其是现在市场并不算非常的好,大家都是勒紧裤腰带的过日子,大部分的人都是有各种各样的顾虑因素以及消费习惯发生变化,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要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