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快60岁社保才交了5年 如何去解决缴纳不足的问题

导读 近期,在社交平台上出现了一篇文章,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一位用户即将年满60岁,但他的社保才刚刚缴纳了5年,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为60...

近期,在社交平台上出现了一篇文章,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讨论,一位用户即将年满60岁,但他的社保才刚刚缴纳了5年,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对于想要领取到养老金必须要缴纳社保15年。在这种情况下,似乎唯一的做法就是通通过延迟退休来继续缴纳社保,但其实还有另外一种做法,就是将自己的城镇养老保险转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样是能够直接补交的。

首先第一个解决方案肯定是通过延迟退休的方式来解决,延迟退休一般是能够让用户去继续缴纳社保,但不却不能够让用户享受到一次性补缴的权利,延迟退休的年龄需要根据自己距离最低15年的差距来进行延迟,也就是说如果差几年就需要延迟退休几年。这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个方法确实不算最好的,但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第二个解决方案是将城镇养老保险转化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种方式是能够给用户提供一次性补缴的权利的,一次性补缴唯一的区别是领取到的养老金可能和正常缴纳的用户领取到的养老金存在的一些差距。这两种方法都能够解决社保缴纳年限不足的问题。

对于普通人而言,社保是非常重要的,建议所有人在满足15年的最低缴费年限的情况下,尽量的去延迟退休时间,延迟的时间越久,我们缴纳社保的时间就会越久,领取到的养老金就会更多,这也是因为社保的独特性质,因为我们的个人账户是能够进行积累的,积累的时间够长,领取到的养老金就会更多一些,能更好的帮助老年人去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因此大家一定要记住这几种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