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24年这几类人缴纳社保是无效的 赶紧停止

导读 社保是国家专门为了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而设立的一项福利制度,社保包括医疗、生育、工伤、养老、失业等保险。缴纳社保是每一个用户应尽的责...

社保是国家专门为了保障人民的基本生活而设立的一项福利制度,社保包括医疗、生育、工伤、养老、失业等保险。缴纳社保是每一个用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仍然还存在一些特殊情况,导致部分人缴纳社保是无效的,在2024年新的社保政策实行下,有四类人缴纳社保是无效的。分别是退休返聘人员、实习生、重复缴纳社保,到达了退休年龄的,这几类人赶紧停止自己缴纳社保的行为。

首先第一种是退休返聘人员,退休了返聘人员按照国家的政策是已经属于领取到养老金的一个阶段,是完全没有必要再去缴纳社保的,哪怕是再一次回到了工作单位都不需要再缴纳社保。假如是达到了退休年龄,但是自己的缴纳社保年限是不足的情况下是帮助退休返聘人员进行延长的,这种情况下是能继续缴纳社保的。

第二种是实习生,实习生按道理来讲是完全不需要去缴纳社保的,因为身份上是不太符合的。实习生根本就不属于独立劳动人群,而且还没有办法和公司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公司也一般不会给实习生去缴纳社保,毕竟实习生未来还有很长的时间,完全不用着急。

第三种是重复缴纳社保的人,许多人在自己的老家找到了社保,又在自己的公司缴纳社保,这种社保往往只能够起一个社保的作用,所以缴纳两种社保的话,完全是在浪费自己的金钱,对于这种情况也需要尽快的停止缴纳,以防自己的个人损失变大。

第四种是到达退休年龄的用户,一般到达了退休年龄的用户是不需要再去缴纳社保的了,除非能够进行延迟退休,否则缴纳社保也是白白缴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