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卡的核心功能有哪些

导读 社保卡是作为每一个普通市民缴纳社保的证明和工具,但社保卡并不是一张普普通通的塑料卡片,它拥有的功能甚至和大部分的银行卡都相差不大了...

社保卡是作为每一个普通市民缴纳社保的证明和工具,但社保卡并不是一张普普通通的塑料卡片,它拥有的功能甚至和大部分的银行卡都相差不大了。社保卡是具有身份凭证、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领取待遇、金融支付信息记录等核心功能,也就意味着凭借着一张社保卡能够办成很多的事情,再来就给大家讲解一下社保卡的一些具体功能。

社保卡的第一个功能是身份凭证,现在无论是坐地铁还是坐飞机,都是需要刷卡,或者说凭借着身份证才能够去购票,其实如果没有带身份证,社保卡也同样是能够完成身份证明的工作的,社保卡的身份证明等同于我们平常使用的身份证。

社保卡的第二个功能是自助查询,社保卡可以和用户的手机进行绑定,在手机上面查询社保卡的一些个人账户以及统筹账户的余额,查询方式也是十分的简单,可通过社保APP查询,也可通过微信查询。

社保卡第三个功能是就医结算,在用户生病之后需要支付医疗费用的时候,就可使用社保卡来进行支付,所有的费用都会在社保卡当中的账户进行扣除,十分的方便和简单。

社保卡的第四个功能是缴费和领取待遇,社保卡不仅仅是能够帮助用户进行就医结算,还能够帮助用户进行缴费和领取养老金额,用户可使用社保卡前往社保局领取,也可在手机上直接领取。

社保卡第五个功能,可查询金融支付信息记录,所有的社保卡使用或者说支付出去的资金都是有一张非常详细的明细账单,这个明细账单可被称之为社保账户的流水,是能够直接打印出来让用户进行观看的,也可在软件上面进行观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