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个人怎么在上海交社保 职工社保和灵活社保有何区别

导读 上海是一个非常繁华的城市,有许多的人都会背井离乡前往上海去工作,毕竟上海的工资是要比自己所在区域的工资更高一些,但在上海工作的话,...

上海是一个非常繁华的城市,有许多的人都会背井离乡前往上海去工作,毕竟上海的工资是要比自己所在区域的工资更高一些,但在上海工作的话,肯定就离不开缴纳社保。在上海个人如果想要缴纳社保的话,必须要去办理灵活就业证明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在公司工作的人则由公司来直接缴纳,职工社保和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在享受的待遇,缴费的比例,以及养老金领取的方面有很大的不同。

区别一:待遇

灵活就业人员在上海地区能够享受到的社保待遇只有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虽然上海地区是放宽的一些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户籍限制,但是只能够购买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对于在职员工而言,在上海缴纳社保能够享受到五险的待遇,其中就包括医疗、养老、生育、工伤、失业保险,这几大保险几乎是涵盖了所有市民的方方面面,待遇比较好的公司还能够在缴纳社保的时候享受到公积金。

区别二:缴费比例

灵活就业人员在上海缴纳社保,缴费的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这个区间,灵活,这些人员可以按照自己的经济实力来自由的选择不同的区间去进行缴纳,在这个方面是要比在职员工有更大的灵活性。在职员工在上海去缴纳社保,缴纳社保的基数跟自己的平均工资是挂钩,工资越低缴纳的基数就会越低,工资越高缴纳的基数会越高,个人是没有办法去选择自己的缴纳档位。

区别三:养老金的领取

灵活就业人员领取到的养老金是相对比较少,毕竟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的缴费档位都是比较低。在职员工领取到的养老金是要比灵活就业人员更多一些,这也是因为社保政策的规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