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个人必须缴纳社保吗 可以不缴纳社保吗

导读 相信有大部分的人都有一个疑问,个人社保是必须要去缴纳的吗,如果不缴纳能不能行,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缴纳社保能缴纳最好去缴纳,因为...

相信有大部分的人都有一个疑问,个人社保是必须要去缴纳的吗,如果不缴纳能不能行,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缴纳社保能缴纳最好去缴纳,因为社保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相当重要。有工作的用户可以去缴纳职工社保,没有工作的用户可以去参加城乡居民社保或者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但社保本质上是属于完全自愿的一个原则,不缴纳社保也不会触犯任何的法律法规。

用户如果和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的话,那么必须要去缴纳社保,这是没有任何的选择权。在我国的劳动法规定当中,建立了劳动关系,必须要由工作单位去缴纳社保,好处是在于工作单位会承担大部分的费用,而个人只需要承担其中一小部分,现在仍然有很多的人不愿意去缴纳社保,特别是年轻人认为缴纳社保的那一部分工资不如拿来给自己用了。这种做法是不对,不缴纳社保每个月拿到手的工资和缴进社保里面的工资,他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社保金额能够帮助我们做很多的事情,例如买车、买房、医疗报销,或者户口落地,这些都是跟社保息息相关。如果不缴纳社保的话,这些好处我们就完全都没有办法,而且还没有办法领取到养老金。领取不到养老金意味着老年人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的没有保障。

IMG_256

放弃缴纳社保对于自己而言只会有坏处,没有任何的好处,所以要尽可能的去缴纳社保,哪怕是缴纳城乡居民社保是有很大的好处。虽然没有职工社保享受到的待遇那么的多,但是已经对于普通人来说是足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