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交哪个更好 怎样交社保更划算

导读 提起社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社保是对普通用户生活保障的一个部分,但要对社保进行细说,很多人都是处于模糊的状态,甚至有部分人不知道自...

提起社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社保是对普通用户生活保障的一个部分,但要对社保进行细说,很多人都是处于模糊的状态,甚至有部分人不知道自己社保缴纳的基数是多少。社保总共分成了两大类,职工社保和城乡居民社保,职工社保包含了医疗、养老、生育、工伤、失业保险,而城乡居民社保则只包括了医疗和养老。大家比较好奇是职工社保和城乡居民社保交哪一个更好,怎样去缴纳社保会更加的划算,城乡居民社保和职工社保这两种各有好处,缴纳社保想要更加的划算,必须要越早缴纳越划算。

社保总共分成了三个不同的档次,第一个档次为60%,第二个档次为100%,第三个档次为300%,这三个档次对应的是最低档中档和最高档,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状况来选择,选择最低档的社保档位去缴纳的话,领取到的养老金是相对比较少。第二档的话是相对比较有保障、第三档是属于最高,领取到的养老金是最多。

城乡居民社保和职工社保,这两种社保都是各自有各自的好处,职工社保的保障范围要更加的全面一些。城乡居民社保的稳定性会更高一些,毕竟职工社保是需要一直在公司里面工作,如果换工作的话就会非常的麻烦,而城乡居民社保在自己的老家就能够缴纳。

缴纳社保想要变得更加的划算,必须要提前去进行缴纳,只要缴纳的时间越长,领取到的养老金会越多,对于普通人而言会更加的划算一些。另外一种方式则是通过职工社保的方式去缴纳会更加的划算,职工社保个人需要缴纳的金额相对较少,怎样居民社保则是需要全部自己缴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