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60岁社保没有交够15年 应该如何解决

导读 相信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到了60岁,自己的社保还没有能够缴满最低的15年年限,这是因为自己在参加社保的年龄已经是相对比较晚。如果是过了...

相信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到了60岁,自己的社保还没有能够缴满最低的15年年限,这是因为自己在参加社保的年龄已经是相对比较晚。如果是过了45岁以后,才想起来去缴纳社保的话,那么是完全来不及,甚至还有很多人在五十多岁才去缴纳社保。在这种情况下,没有能够达到最低的15年缴纳期限,是没有办法领取到养老金,而且有相关文件规定,不能够以补交的方式来一次性进行缴纳剩余的年限。对于这种情况,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延迟退休,或者将自己的养老保险转换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对于已经到达60岁的退休年龄的人员,只有通过延长退休的方式来继续去缴纳社保,这是目前对于缴纳没有达到最低年限的人员的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延迟退休是可以正常的进行逐年交费,累积到了15年之后就可以去办理退休,甚至享受到养老金,弊端是自己领取养老金的实现可能要比其他人更短一些。

第二个解决方案是将社保直接转化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国家政策规定,如果将职工居民社保转换为城乡居民社保的话,是能够拥有一次性补交的权利,将所有的费用补交完成之后就能够直接去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一个待遇。唯一的问题是不能够享受职工养老金的一些待遇,只能享受居民养老金的待遇,双方之间是有很大的差距。

在此要提醒所有的市民朋友们,一定要提前的去缴纳社保,千万不要等到时间来不及了才想起来去缴纳社保。社保是越早缴纳越好,缴纳的时间越长,领取到的养老金就会越多,能更好的改善自己的老年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