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TikTok在美国面临危险表决 美国政府想打压TikTok

导读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现在正在以非常迅速的速度推进TikTok的禁令,根据美国相关媒体的报道,众议院全体会议最早会在12号进行表决,要求中国...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现在正在以非常迅速的速度推进TikTok的禁令,根据美国相关媒体的报道,众议院全体会议最早会在12号进行表决,要求中国字节跳动公司剥离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否则TikTok极有可能会在美国进行全面封禁,据了解,TikTok在美国拥有将近1.7亿的美国用户,而且自从在美国地区上市之后,TikTok或多或少都在一直遭受着美国政府的打压。

美国以前主要是依靠总统的行政令来实现对TikTok的打压目标,而这一次的国会则是试图通过立法的方式来达成他们的目的,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在表决的过程当中是以50:0的票数通过了保护美国人免受外国对手控制应用程序的侵害法案,要求了字节跳动公司必须在165天之内剥离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否则美国以及谷歌等应用商店将不会给TikTok提供下载服务,从种种消息当中能够看得出,美国似乎非常害怕TikTok在其国内的发展势头。

美国前总统拜登对社交媒体表示,如果美国国会最终通过了这项法案的话,他就会进行签署,这代表了以拜登为主的美国政府是希望这个法案能够通过的,TikTok方面一再地进行了强调这个应用程序没有,同样也不会和中国分享美国用户的数据,并且认为美国政府发布的这一条禁令是对TikTok公司的打压。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美国第一次打压TikTok,而且每一次的采用的手法都是以国家安全这个莫须有的罪名,变化也是变得越来越狠。在2020年特朗普发布了两道政令,是指的TikTok在美国的业务,但是这两道政令并没有按照他的计划进行,足以见识到TikTok在美国的影响力有多么的巨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