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断缴产生的影响有哪些

导读 对于大部分的老百姓而言,除了自身的工资之外,最可靠,最有利的一项福利保障就是社保,社保能够保障用户的养老,失业,生育,工伤,医疗等...

对于大部分的老百姓而言,除了自身的工资之外,最可靠,最有利的一项福利保障就是社保,社保能够保障用户的养老,失业,生育,工伤,医疗等多方面的待遇,更要享受这些待遇,难度还是非常大的,必须要连续在公司里面工作15年,且不能够有任何的断缴行为。社保一旦断缴的话,将会对本人造成及其严重的影响,分别是养老金没有利息收入,缴费年限缩短影响收入,缴纳年限不够,个人账户不再返钱,不能享受医保报销,终身医保无法享受等等一系列的影响。

社保断缴第一个影响是失去了养老金每个月产生的利息收入,大家都知道养老金总共是分成了两个不同的账户的,一个是个人账户和职工统筹账户,退休领取的养老金是属于企业缴费的那一部分,如果一旦断缴的话,每个月的利息将会重新进行计算,养老金的水平也会降低。第二个影响是缴纳年限缩短影响收入,如果是单位造成的断缴行为,由单位来进行负责,如果是职工自己造成的话,失业的时间越长,养老金的缴费年限就会越短,甚至还会影响到养老金的调整。

第三个影响是缴纳年限不够,一旦社保出现了断缴的行为,最低15年的缴纳年限极有可能是不够的,大部分人缴纳社保的年限是相对比较晚的,所以尽可能的不要断缴社保。第四个影响是个人账户不再进行返钱,这是属于医疗保险方面的影响,医疗保险当中的个人账户基金是缴哪个月的钱就会返到哪一个月。

第四个影响是不能够享受医保报销,一般社保断缴之后,第二个月就没有办法享受到医保报销的服务,第五个影响是不能够享受终身医保,同样的道理,如果缴纳的年限不够的话,是无法享受到终身医保的待遇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