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姚明称中国男篮最根本性的问题是太封闭

导读 近段时间,在男篮亚运赛的第一窗口期比赛,中国男篮客场以73:76不敌日本男篮,这也是中国男篮最近88年以来第一次在fiba亚洲以及以上级别的...

近段时间,在男篮亚运赛的第一窗口期比赛,中国男篮客场以73:76不敌日本男篮,这也是中国男篮最近88年以来第一次在fiba亚洲以及以上级别的比赛当中输给了日本男篮,在输掉比赛之后姚明也是接受到了采访,姚明表示继续请外教是自己从刚开始工作之后就一直在坚持的,并表示中国篮球界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太过于封闭。

姚明表示要有一个多元化的篮球环境,像大学生一样,除了正常上课之外,还要有很多的社团活动,还要去实习,上课都会有不同的课题组,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但是运动员每天接触到的东西太过于狭窄了,希望能够引进更多的社会各界的人才,因为有更多的社会各界人才才能够更加清楚的看清楚中国篮球的本质,这样才能够让中国篮球变得越来越好。

坚持要用数据工具来打现代化的篮球,这个想法可以说在整个国内的篮球圈子里面并没有受到很高的重视,在整个NBA联赛当中都是经历了15年漫长的时间,直到现在才会有这么多的人逐渐的去接受数据分析观念又慢慢的成为了NBA联赛的主流,姚明的这一个观念,现在在欧洲的大部分篮球赛当中都没有形成一个观念,特别是一些超级巨星,对于数据分析几乎是没有任何感觉的。

中国男协现在的目标依旧是去NBA联赛找人或者主教练,但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主教练几乎是太困难了,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去找一些掌握着数据工具的一些年轻的助理教练,但找来了之后还要考虑男篮协会能不能够接受这些人,虽然姚明是中国男篮的主席,但依旧是不能够成为一言堂,还有很多的事情限制着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