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秋季动物防疫,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导读 9月11日,沙湾市老沙湾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各村党组织和驻村干部,积极展开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旨在确保牲畜健康,降低疫病风...

9月11日,沙湾市老沙湾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各村党组织和驻村干部,积极展开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旨在确保牲畜健康,降低疫病风险,为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这个过程中,养殖户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陈福兵,黄沙梁新村的一位村民,感慨地说:“以前我对牲畜防疫了解有些欠缺,通过他们多次上门宣传,使我认识到了牲畜防疫的重要性,防疫员们对我饲养的牲畜免费做防疫,免费注射牛羊口蹄疫、羊小反刍兽疫、家禽禽流感、布病等疫苗。我今年养了17头牛,300只羊,20匹马、30多羽鸡。通过防疫让我们的牲畜提高成活率,减少疫病的危害,对此我很感激,感谢他们给养殖户的服务。”

在黄沙梁新村,村干部和党员组成助农志愿服务队,深入了解养殖户的需求,建立防疫登记台账,积极与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合作,挨家挨户为牛羊进行疫苗接种,以确保秋季畜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老沙湾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党员、驻村干部和防疫业务骨干为主的防疫小分队,广泛开展秋季牲畜疫病防治工作。防疫小分队采取集中免疫与补针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详细了解养殖户的养殖规模、管理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同时仔细检查牲畜的健康状况,为养殖户提供合理建议和服务。这种上门防疫服务有效地提高了牲畜的健康水平,为秋季的畜牧防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潘多荣,老沙湾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表示:“我们严格按照动物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向养殖户宣传畜禽常见病预防知识,减少畜禽损失。下一步,我们将密切联系市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加大宣传动物检疫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组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全力配合防疫工作,通过包村联户和划分党员责任区等方式,有序组织秋季防疫工作。我们还将采取‘下沉式’‘带动式’等多种形式的畜牧技术推广服务,加强常态化监测和日常监管,以确保全镇没有动物疫情发生,为老沙湾镇的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在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指导下,沙湾市老沙湾镇为畜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确保了牲畜的健康和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不仅有益于养殖户,也对整个区域的农业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在未来,该镇将继续致力于加强畜牧防疫工作,为畜牧业注入更多的动力,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