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心理健康教育在香港特区卓越教师的实践中发挥重要作用

导读 中新网香港7月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的得主们在7日的颁奖典礼上表示,情绪教育、伙伴互助和家校合作是他们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中新网香港7月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的得主们在7日的颁奖典礼上表示,情绪教育、伙伴互助和家校合作是他们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2022/2023)颁奖典礼"于特区政府总部举行。在典礼开始前,特区政府教育局组织了6位卓越教学奖得主进行媒体采访。

匡智张玉琼晨辉学校是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该校的袁佩儿、邵信坚、容敏励和庄敏娟4位教师获得了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

庄敏娟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的大多数学生都是智障学生,其中许多学生患有自闭症。学校近年来致力于推广情绪教育,教导学生使用不同的词汇来表达不同的情绪,并找到调整情绪的方法,以促进学生之间的相互理解,从而在学生中营造友情的氛围。袁佩儿老师介绍说,学校通过组织生命成长活动,引导学生走进社区并为社区提供服务,使他们理解乐于助人的道理,培养关爱的品德。

伙伴互助是获奖教师们提到的关键词之一。港大同学会小学教师黄卫宗介绍说,学校组织了跨年级配对活动,将四年级学生与一年级学生配对,五年级学生与二年级学生配对,六年级学生与三年级学生配对,这样小学生们可以帮助年级较小的学生熟悉校园生活。他说:“当孩子们遇到问题时,他们会发现有很多人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方法比困难多得多。”

邵信坚老师也提到,在匡智张玉琼晨辉学校,大哥哥和大姐姐会为新入学或转学的学生提供服务,通过这种服务,将关爱文化带给每位学生。

黄卫宗老师特别强调了家校合作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性。他说:“我认为解决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学校只能贡献一半的力量,另一半的力量需要来自孩子们自己和家长。”他还认为,只要社区、学校和家庭共同合作,就能够想办法将孩子们面临的压力转化为推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