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威胁报复

导读 以色列当地时间11日继续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据加沙卫生部门透露,自从以色列国防军于5月9日对加沙地带实施空袭以来,...
以色列当地时间11日继续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据加沙卫生部门透露,自从以色列国防军于5月9日对加沙地带实施空袭以来,巴勒斯坦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0人。

作为回应,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于11日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造成1人死亡。以色列则对加沙地带的多个目标进行了空袭。据巴勒斯坦方面称,以军的空袭造成了一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高级指挥官的死亡,另外还有两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丧生。更令人担忧的是,许多平民,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也遭受了伤害。

据以色列国防军称,截至当晚8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已向以色列发射了803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其中至少有620枚射入以色列境内。以色列中部城市雷霍沃特的一栋建筑被火箭弹击中,造成1人死亡和至少8人受伤。这是本轮冲突发生以来首次有以色列人在袭击中丧生。

面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袭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将全力展开火箭弹拦截和空袭行动,并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袭击做出报复。

同一天,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包括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以色列误判了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高级指挥官的定点清除行动所产生的威慑效果。他们强调以色列低估了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反击能力。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表示,他们拥有足够的能力来回应以色列的袭击行动。

此次冲突的升级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担忧。联合国、美国等国家和组织纷纷呼吁双方保持克制,避免进一步升级冲突,并寻求通过对话和和平解决来缓解紧张局势。

这一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的导火索可追溯到东耶路撒冷的争议。当地时间5月7日,以色列警方在东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周边采取行动,引发了巴勒斯坦人的抗议示威。随后,冲突逐渐升级,并蔓延到加沙地带和以色列其他地区。

国际社会普遍呼吁通过对话和和平谈判解决以巴冲突的根本问题,包括巴勒斯坦人的合法权益和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然而,长期以来,和平进程一直受到各种复杂因素的阻碍,解决难度极大。

面对当前紧张的局势,国际社会期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够保持克制,避免进一步的冲突和暴力行为,为和平对话创造机会,努力实现持久和平的目标。同时,国际社会也将继续努力促进和平进程,支持各方努力寻求和平解决方案,以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